小moon這個月的活動主題是《分享如何更有效率地完成自己的相本》。
在她公告之際竟然就把我平常都有在實行的方式先寫完了!
為了參加活動,害我這幾天差點想破了頭!白頭髮鐵定又多了幾根!
今天其實感冒的有點難過,下班後還先去看了耳鼻喉科,
但很怕明天截止日時,身上的病魔會肆虐的更嚴重,
決定在吃藥昏睡前,趕緊先簡單條列說明如下,
若有看沒懂者,待我驅離病魔後再行補之~~。

◎方法一:在工作桌的佈告欄張貼極度想做成相編的照片,
                  

                   
                   當有任何靈感時即可取下完成作品,
                   且因為顯眼所以很容易提醒自己不要讓它們成為壁紙!
                  
                   ↓像我今天吃飽飯後即取下來完成以下這張作品。

 
 
◎方法二:整理與收納。利用無法有長達一個小時以上做相編
                的零碎時間,整理平日敗來的相編貨,
                一來是方便讓自己記得各種新貨的位置,
                也讓自己在邊整理邊欣賞時,
                誘發想讓產品適當鋪陳在自己作品中的想望!
                像上張作品的兩個立體貼紙,就是1/11跟文芳姐敗來的~~
                    
                 ↓我的背景紙除依色系區分以外,還會依廠牌分~~
                  呵呵,當然這些只是一部分啦!~~




◎方法三:瀏覽他人的作品。上網欣賞別人的作品,
                其實也可以催促自己趕快製作相編喔!

◎方法四:制定相編禮物的期限。一年之中幾乎會送出去幾本相本美編,
                 我通常會給每一本訂一個完成期限,
                 例如對方小孩的生日、耶誕節禮物...等,
                 等於是幫自己安排下班後的功課,
                 讓自己的私人時間不會隨意蒸發掉,
                 即使不是每次都能如期完成,
                 但至少每一本都可完成近8成的量,
                 即使要候補完成,也不至於要花太多的時間。

◎方法五:參加Blog Candy活動,這是近幾個月以來一直在Push
                身旁做相編的朋友,有空一定要參加小moon辦的活動,
                因為她總是能讓我挖出想做但擱置未做的照片來完成,
                然後又非常好康的還可以抽小禮物,像這樣超好的活動,
                又可以讓自己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作品,怎能不參加呢!?

以上這些方法都是我覺得可以PUSH自己更快且有效率
完成相本美編的一些方式,若我有想到更好的,再行補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Vickys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