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ビーフンでは本当に超美味しい !』

今天早上11點~12點間看了百看也不厭的電視節目 《料理東西軍》,

這集對決的料理是長崎燴麵 VS. 台湾の炒米粉,在中場 7 : 0 的情況下,最後炒米粉以 4 : 3 反敗為勝 !

其間就很想對沒吃過生木耳與米粉這類台灣普遍食材的現場來賓高喊 :

『台湾 ビーフンでは本当に超美味しい !』

呵呵~ 幸好是美好的結局,畢竟米粉真的比那種乾燴麵好吃太多了 !!

 

中午騎車去寄包裹的路上,就想到 meiyin 她嫂嫂做的炒米粉,嘴巴裡即快速分泌唾液...

哈哈! 是想到那種美味就想流口水的那種衝動想望的境界...

meiyin 她家老大哥是從事做米粉的行業,是濕米粉而非一般常見的乾米粉,且平常不零售,只提供店家使用。

以前我以為新竹米粉就超好吃了,但吃過她家的米粉之後,完全推翻了這項淺見 。

很可惜她家的米粉因為不含防腐劑以致冷藏保存期限也僅三天而已,

沒能帶回去給我媽做南瓜炒米粉、烏魚米粉湯,

我媽的廚藝普普...但以上那兩樣米粉料理,是會讓我跟我妹這類的遊子想念的家鄉味。

 

在吃不到meiyin 她嫂嫂做的炒米粉的當下,

我想到之前介紹我去吃川源蚵仔麵線的那對退休夫婦推薦的芋米粉(台語)。

位在台中市華美街向上市場入口處左手邊約第5個攤位小麵店,門口處沒有任何明顯招牌,

第三個攤位有招牌且標榜賣大甲芋米粉,且攤位上也有擺賣大甲芋頭 !

 一般人可能會誤以為這家的芋米粉比較好吃,

但那對已經試過的退休夫婦再三向我提醒一定要吃沒有招牌的那一家 !!

對『吃』有關的記憶力很好的我,是不可能忘記這項提醒的 !

但眼睛太瞎的我,之前來市場找過幾次...,除了這家有招牌的以外,並未看見其他賣芋米粉的店家!

有一次肚子太餓...就去第五家店外帶買乾粄條,結果他家的粄條真的很客家味,很好吃!

從此讓我對那第五家店有了深刻印象!

今天再來此,一心想尋找米粉料理的我,再度認真看了他家的菜單,結果竟然看到『排骨米粉芋60元』!

當然立即點來吃吃看,在等待上菜的空檔,發現牆與牆之間僅有兩箭步距離的無名小店裡,居然是客滿的!

且外頭還有排隊等外帶的客人 !

 嗯,這家的麵食料理弄得很乾淨衛生樣,很不像傳統市場的一角,可能是附帶的因素,主因即可從下文而知。

 

須臾間,噹噹!這碗被滿滿的芋頭蓋住的米粉湯上桌了,內含兩塊排骨酥,米粉要用撈的才會出現,

 IMG_3500.JPG

明明就是芋頭很多的芋米粉...,為何要用"排骨"與"米粉"把『芋』擠到底下去...??

感覺很像被排擠的芋頭,吃起來時而鬆軟時而綿密...,

像我這類對芋頭料理完全沒抵抗力的人種,當然是無法抗拒的美味啦!

米粉也好好吃,是偏白色透明的米粉,口感略偏硬非軟軟的那種 ,

配上一堆平常我不愛的菜如豆芽韭菜綠蔥等,很對味!

只有被高湯泡軟的排骨酥吃起來很普普的 !因為在台中,吃到排骨酥,很難不與豐原排骨酥做比較....。

所以對於排骨被列名第一位就更無法理解了。

可能是我吃這碗好好吃的芋米粉時,不可控制的臉部表情太過於表達內心的感動,以致太過激動 !? ...

看不到自己表情的我也不解,倒是坐我斜前方的歐巴桑邊吃著鮮蝦餛飩麵,邊不時的偷瞄著我...,

要不是拿香奈兒零錢包的她,表情太過冷漠!

我真想大方的跟她分享這碗美味的芋米粉,何以讓我吃到滿心激動的地步! 嘻~

 

結帳時,跟老闆稱讚說他家的芋米粉真的好好吃,老闆很謙虛的說『吃看看,比較看看』(台語)。

忍不住又提起自己之前眼瞎都沒看到菜單上有這項料理...以致到今天才吃到...。

在忙碌煮麵的老闆娘聽到了,回答說 『這樣不行喔!跟考試的時候沒看清楚題目一樣...』(台語)。

我笑嘻嘻地回應~

對於再次被誤認是在學中的大學生,已經不予以解釋,

因為不知為何每次去文具店或美術社跟老闆問東問西時,

也是這樣常被誤認...,或者是被誤認為是老師...,雖說事實上我已經距離校園時代太過遙遠 ~。

前天去手工藝工會時,工會裡的辦事員也對於我的勞保年資居然已近15年!感到訝異不已!

呵呵...這可能是長得矮的唯一好處,總是被誤認...,其實真實的年紀比外表大的多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Vickys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