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了很久的高雄聚會間一日遊,終於在2010.01.29.(五)成行了!

真的,不誇張!馬總裁其碼一年多前就在說PS聚要開拔遠征到高雄去辦!

但大家的時間真的很難喬...

沒想到在12/12貓薄荷聚中,明日君沒趕得上與小moon在台北的聚會場合碰頭...

卻意外的促成這場南北聚會,因為當天直接與小moon敲好日期。

 

高雄一日遊,並沒有特別做功課,因為想說到高雄會說國語、聽得懂台語,

就應該沒有難的了,不像在國外萬一鴨子聽雷就慘了...所以放寬心的旅程由此展開~

到85大樓寄放行李後,遲到高捷西子灣站與把手機忘鎖在摩托車廂裡的小moon會合,

我很想再聽一次捷運站內廣播『康xx小姐』的聲音~

 

 

 20100129高雄遊1.JPG

 ↑↓從西子灣站走路到渡輪站不用10分鐘,在此我們放棄租腳踏車...

20100129高雄遊2.JPG

 ↑↓鼓山渡輪站搭到旗津約莫只有5分鐘,我還以為渡輪在迴轉準備出港時...就到站要下船了!

20100129高雄遊3.JPG

 ↑↓為了節省時間我們在旗津渡輪站搭計程車直奔萬二小吃部,享用100或150元一盤的海鮮大餐!

計程車單程140元,我們坐5人加收10元,等於150元。

熟門熟路的司機提醒我們附近很少有過往的計程車,

還附名片給我們回程叫車用,且可請萬二櫃檯售票小姐代call ~

20100129高雄遊4.jpg

 ↑↓就這樣結束旗津之旅!當然不可免俗的觀光照一張~ 。

坐在計程車內的最大感想是:幸好我們沒租腳踏車,這裡到萬二的路真的是『好大一段路』ㄚ!

若騎車鐵定會被曬傷。是的,在高雄兩天的艷陽天,完全讓我忘記現在是冬天!

20100129高雄遊5.JPG

 20100129高雄遊6.JPG

 ↑↓從鼓山渡輪站走到打狗英雄領事館約莫15分鐘,

走路是熱而已...爬那樓梯...有懼高症的我,根本不敢往後看...

小moon與feellike輕鬆往上爬...我在恐懼中...

烏龜日記的主人則在碎碎唸『到底是誰說要來這裡的?』

feellike回頭望一眼後頭氣喘吁吁的三人,唸著『ㄚ,這樣是要怎麼帶她們去玩定向!?』

我後頭沒搭話的兩人,心裡的OS恐怕是『ㄚ,阿隬陀佛 ~ 』...  

20100129高雄遊7.JPG

 ↓很想去走迷宮...但聽走出來的人都說『沒什麼』...就作罷。

20100129高雄遊8.JPG

 

20100129高雄遊9.JPG

↑↓從鼓山渡輪站走去西子灣、又爬上去英國領事館,再走回來碼頭附近...

...你會發現『海之冰』的滋味不是只是冰而已,

簡直就是美味極了!絕對讓你體驗冬天大啖刨冰的極至!

20100129高雄遊10.JPG

20100129高雄遊11.JPG

↑從西子灣站又轉戰橋頭糖廠,這趟坐的挺遠的!距離高捷終點站--岡山--祇剩兩站而已!

我們的目標是『白屋』,沿路的指標如上,我們在此又沒租腳踏車...因為距離捷運站僅只有300公尺!

唉!我的腳踏車美編紙跟轉貼又無用武之地了...所以一定要拍張假裝照...乾過癮!有瞎到!...

↓沿途有這種破舊的裝置藝術,據小moon說這裡辦過甲蟲類的戶外裝置藝術展,

當時一定整體氛圍不錯,因為這裡老樹還高掛了好大隻的粗黑毛毛蟲...是假的...但頗嚇人!

可惜天色漸暗,拍不出那種恐佈感 ~

20100129高雄遊12.JPG

 

20100129高雄遊13.JPG

 ↑↓處在悠閒氛圍的白屋。前身是招待所,我們似乎遇到藝術感十足的店員不想營業的時間,

↓連內場空地都禁止進去,畫廊 / 藝廊卻是免費提供參觀。

20100129高雄遊14.JPG

 

20100129高雄遊15.JPG

 

20100129高雄遊16.JPG

 ↑↓店員為了這塊剛立上的招牌議論紛紛... 但重點不是價格,

而是字體、字句與顏色的適宜與否。這果真是藝術家開的店 ~

20100129高雄遊17.JPG

 20100129高雄遊18.JPG

 ↑走回糖廠販賣部,想吃吃看童年回憶中的紅豆酵母冰,味道是否一如往昔?

當我们還在猶豫想點的口味時,女店員一句都不坑聲,就把窗口關上了!

明明才下五4點59分,營業截止時間下午五點前一分鐘!

不可置信地,面對窗口關上的那一剎那!

即使隔壁門市內有賣冷凍的紅豆酵母冰,但那個紅豆不一樣啦!

所以帶著沒吃到冰的遺憾離開橋頭糖廠!  但我還是好懷念20多年前吃到的那個味道!

因為裡頭還飽含著小學暑假會到姑姑家渡假一週的美好回憶!

 20100129高雄遊19.JPG

 ↑↓乘載著橋頭糖廠站的落日餘暉,續前往高雄巨蛋站。目標是聞名已久的 --- 瑞豐夜市 。

 

20100129高雄遊20.JPG

 

20100129高雄遊21.JPG

 ↑↓觀光客樣的我们晃了一圈,終於決定喝這家的ㄉㄨㄞ奶,還請老闆間推薦這裡值得品嚐的美食。

20100129高雄遊22.JPG

 ↓看到時,記起《食尚玩家》節目有介紹的蒙古烤肉,好吃又划算,

兩人一盤有兩份肉,加上靠自己功夫堆疊的蔬菜 / 麵 / 冬粉等,只要140元!

20100129高雄遊23.JPG

 ↓小辣就辣到令人受不了的程度...但我還是有硬撐著吃,因為真的滿好吃的 ~

20100129高雄遊24.JPG

 ↓這家的『炸彈烏賊燒』也好好吃。

是我們吃蒙古烤肉餐時,不自覺地一直瞄隔壁桌買的食物,一看就知是美食!

最後忍不住誘惑去問來的 ~ 即使我們已經飽到撐不下了,

但還好我們有吃到這道我之前去北海道函館市時沒吃到的美食。

20100129高雄遊25.JPG

 ↓為了善用我們買的高捷一日票,去逛『玩九-- 新堀江店』之前,

偷溜去了美麗島站拍真的很美的『光之穹頂』,可惜我的相機不夠廣角~

20100129高雄遊26.JPG

 ↓逛完玩九已經8點多了,加上腳走得快沒力了... 我们搭計程車殺去今天的最後一站:

統一夢時代廣場。   途經大得不像馬路的『時代大道』!

20100129高雄遊27.JPG

◎到夢時代的重點是要逛全台最大佔地約1200坪的大創!

逛到腳痠...得買藥膏回飯店貼的地步...也結束我们精采的高雄一日遊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Vickys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