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早上去好心藝上wei老師的課學水性色鉛筆上色,
---因為我不會上色...等等有關彩印的技巧,已經碎碎唸過N回了...
當天最大的心得,其實來自老師的不斷提醒,就是『留白』兩個字。
從剛開始的上色要留意光源以及適當的留白,到後來反思自己的相編作品...,
發覺『留白』兩字不但是深刻的提醒,
其實也是另一種不自覺地來自更深層的心理層面的反思,
呵呵...我要克制不要寫的太離題,有人會看不懂...

簡而言之,就是我做相編有個壞習慣,
總愛翻天覆地不斷尋找裝飾物來把整個版面填滿!
但其實適當的留白,反到更能突顯從照片本身的回憶而引申出來想表達的意涵。

↓記取『留白』的必須性,9/6(日)完成以下這張作品。



哈哈!看完之後,千萬不要留言問我---『留白在哪裡?』---好不好?我會很傷心地...
明明已經很用心的想要留白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Vickys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