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午炮》,是之前去過香港四趟始終沒機會前往的景點,
2009.07.04.終於有機會前往,因為這趟的隨行者『看起來』都是可以走遠路的...,
所以可以加排我沒去過的景點,因為沒去過,多少有『探險』的意味!




《作品後記》:會放Green圖卡的意味是代表聽到午炮聲響時,
不由自主下意識發出『哇阿ㄚㄚ...』的叫聲,
據目擊者文芳姐實況轉播『在旁的外國人都在笑...』,
真的有丟臉到...雖然本人我完全沒意識到...。



↓在上環蓮香園吃早茶後,因為在下雨...,
只去晃了西港城後就搭地鐵到銅鑼灣站,D1怡東酒店出口。



↓按指標前往午炮施放地點。




途中會繞經世界貿易中心,這裡也是個好逛點,
因為地處較偏僻,所以購物人潮稀少...不用人擠人...。
請在這個招牌處右方右轉。




↓右邊是怡東酒店,很豪華的大廳,男服務生很親切...
但重點是不用走進去,午炮的地點是在怡東酒店的對面,也就是feellike面對的方向。




↓就是這個很小的招牌,它其實是通往世界貿易中心地下的停車場。




↓沿路沿階梯往下走穿過停車場後,會接續看到《怡和午炮》的指標。




↓甚至要繞過地下水管路,這時我們聽到砲聲響,以為午炮已經開始施放,
且會像灰姑娘卡通裡的午夜鐘響,以12聲響為倒數...
所以我們開始快走兼跑步,因為很怕走了這麼遠卻錯過了...
照片裡是玫吟疾走的背影。其實沿途中我都走的很快,但為了拍攝路線介紹還得不忘拍照...



↓最後一次看到怡和午炮的指標,從此樓梯上去後,出口左後方即可看到知名的銅鑼灣午炮景點。




↓炮擊員剛剛在試放,現在在擦拭炮管,因為在下雨...



↓我們利用空檔在港口拍照,這裡就是銅鑼灣碼頭,可惜是雨天...否則遙望對面的九龍半島應該是好風景。
我們看到很多外國人接續搭小船靠港上岸...小船用途可能就是接駁遊艇主人上岸。
香港每個港口都一堆遊艇...因為很多有錢人!?




↓『午炮』其實只有很重很大聲的一聲響炮,且毫無預警

害我嚇到尖叫不已但即使是這樣的時刻,還是不忘拍照!

且我們幾個只有我有拍到那聲炮響時刻的硝煙!一整個有『專業」到

 




↓午炮施放後,砲擊員打開鐵門讓遊客進去拍照,我們請日本女生幫我們合照...
因為她們兩個很會擺姿勢拍照,害我誤以為她們的拍照技術很好...
結果人拍得有點小,但勉強還可以啦!『阿里嘎多!』



↓其實在走進世界貿易中心裡後,看到星巴克旁的側門即可以走出去,

往左方即可看到午炮地點的地下停車場入口,

不用像我們這樣在世貿外頭繞一圈

這張照片晃到因為拍攝時我在笑有人正假裝幫星巴克咖啡店擦玻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Vickys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