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問我~~喜愛台中的理由?~~
 一時間無法及時回應的我,只想吶喊回答『就是喜歡台中』!

 

↑就像這張作品所傳達的意境一般〝單純〞‧〝簡單〞地愛著台中。
愛到在這張作品拍攝後的不到兩個月的時間,
2002年4月我毅然的辭掉在電視台的工作,搬到台中去住!
但生活的現實層面是殘忍的!三個月零五天後我又搬回台北生活。
即時因為種種因素無法常到台中,但它還是在台灣的城市裡,
列為我最愛的城市!甚且贏過因為電影《海角七號》而火紅的恆春,
那是我生長的地方,也是這輩子永遠的老家所在地。
經過小小一番掙扎,這次的Blog Candy活動的主場景,
還是選擇製作讓我最有feel的城市,而非我應該熟卻不熟的老家。



↑前3張作品拍攝時間已近傍晚,所以處理得很不好!
再用掃描機突顯一下整個主題的重點,就是『我愛台中』啦!
為何紅色愛心一定要把邊緣塗黑,而讓它看起來變得醜陋呢?
因為想表達現實生活的殘酷面,也會對滿心的喜愛造成打擊與影響...
但終歸還是愛喔!那是抹滅不去的~~


↓當然光只有一張作品無法傳達盡我的喜愛程度,
利用10/12截止前,趕工完成以下作品,
與大家分享(其餘等白天拍攝後補)~~  
但受限都是舊照,所以人物的頭都顯得很小~~ 殘念!
因為那是數位相機還沒盛行的年代。 

 

↑《20號倉庫》,就位於台中後火車站旁,在月台上即可看見。
它不但是國內首座公辦民營的藝術村,
同時也是第一座有國外藝術家進駐的藝術村,
我很喜歡這裡散發的藝術氣息~~~  
呵呵~~  忘了說明第一張作品拍攝地點是東海大學附近的
藝術街裡頭的一家有意思的店『尋寶的地方』,
藝術街不長,但每間店都讓我流連忘返~~


↓《台中科博館》。不需多做介紹相 信大家都很熟!
國中畢業旅行是我第一次到台中,留下最深的印象即為此處。
大概是因為生平第一次看見恐龍的標本吧?震撼很大就是了~~
用Provo Craft 裁切機器裁了一堆愛心,以彰顯喜愛程度~ 呵呵 ~




↓《豐樂雕塑公園》。
為全台第一處以雕塑為主體的公園。
這裡的52件戶外雕塑作品豐富了台中人的心靈與文化層面。
下次有機會的話,想補拍每個雕塑品與大家分享。


↓《美術館週邊》,約以五權西四街軸心延伸與擴散,
四周幾皆是特色餐廳。
曾經有個心願,就是輪流去過這裡的所有餐廳用餐,.
這個心願放很久了,都還沒能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Vickys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