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一日,血光之災日。

中午一點多在備貨時,正準備拿美光刀割開一包貼紙,一時失手...

美工刀掉落...,在右腳大拇指上劃開一道血痕...,

起初真的以為跟以往被美工刀劃傷一樣,就是血絲點點...頂多再流幾滴血而已,

沒隔幾秒就來了一小灘血跡...沿路血印子...拖著腳進浴室沖水...那血卻把水都染成一片紅!

改用衛生紙墊腳止血...迅速地一疊衛生紙由白色變成鮮豔的紅!!

比起生理期還要誇張N倍...,這時相編人的精神出現了! ...心想要不要取相機拍下這堆紅??

畢竟從小到大受過大大小小的傷,加上幾趟車禍,都沒這次流得血多??

但又想我的相機擺在床頭內側,得跨過床鋪,

才能拿到相機...豈非會弄得更像命案現場? 就作罷。

 

這時才想到不能再讓血直直流下去,又不是去捐血,實在是太浪費了一番!

就依照舊有的『常識』把腳舉高,才眼睛四掃過屋內有無任何可弄刀傷的藥?

答案是沒有 ! 好在冰箱有一瓶冰得涼涼的蘆薈膠,就取來整坨倒在右腳大拇指上,

很神奇!血液真的開始凝結,且完全紓緩的可能會有的痛感!

因為當下我被那堆血嚇得噁心想吐,完全沒有感覺到傷口的痛!

這時又有了另一個想頭,就這麼一道小傷口就流得這堆血...

那割腕自殺的人就怎麼割得下去?? 莫非就真的是除了想死以無其他雜念? ....

 

傍晚6點多跛著腳準備騎車去寄貨前,順道拿房租給老房東先生,

他重重地看了我的跛腳一眼...問明原因...勸我還是去給醫院包紮一下,

怕打針的我本來想說今天晚上再塗一坨蘆薈膠就好??

他跟我說了之前他被玻璃割傷腳縫了針之後,又開車又裂了,再去重新縫過的小經歷,

成功地說服我起了去診所消毒一下的念頭,

畢竟想想...那把平常都用在拆紙箱的美工刀的確是很髒的!

 

台中美村路上唯一的一間外科診所,未到7點鐘,卻已是拉下鐵門,

因為他們晚上不看診!! 奇也。

拖著跛腳騎車就轉道去英才路把兩箱包裹寄出,想想還是不去看診了,因為又不痛!

回到住處樓下時,老房東夫婦聽到停機車的聲音,就衝出來詢問一番...

極力勸我改去模範街口的小間診所包紮。

該老醫生邊跟我聊總統候選人,邊幫我消毒包紮,成功的轉移我的注意力,

他考慮著...要不要把傷口上的黏乎乎成一個乾黑印的衛生紙完全拿掉以便消毒乾淨?

這樣一來勢必會扯開傷口...再來一次血流滿地的畫面 ??

 我想說還是不要的好,我已經餓過午餐一頓了,不想等一下晚餐吃不下,

他就在極力勸我回老家投票的言談中,邊請資深老護士給我打一劑破傷風!

咻咻一下,在我腦中還在細算自從在永和那次夜晚的車禍後,有幾年沒被打過針?的當下,

就好了!

果然薑還是老的辣!在我被打針嚇大的那些幼年歲月裡,遇到的鐵定是經驗不足的!

 

話說,為何會閃神讓美工刀失手掉落呢 ? 仔細認真回想一下...,

原來當下我在想要寄給前同事們的土產包裹內容 ?

是要寄東海的雞爪凍 ? 還是台中有名的哈姆火腿 ? 還是上個月新發現的松村魯味的辣雞翅 ?

...當天沒有結論,因為處理傷口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Vickys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