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五)~7/5(日)這趟香港行緣起於5/27的PO文【Spotlight香港分店】。
即使已經去過→走到累翻,而修養生息數日的現在我還是覺得滿妙的,
但只是印證一件真理,就是手作的人對於喜愛的事物也可以滿瘋狂的!
所以有了這趟意外揪團去香港之旅,也是我的3年內第5趟香港行!



本來想直接做有關香港遊的相編再來PO文,
但發現同行者似乎短時間沒人有空細寫分享文 ,
文芳姐以女兒主筆交代過了,宛如有一堆暑假行程要忙,
玫吟要準備7/18的PS聚羊毛氈課程,所以兼任導遊與領隊角色的我,
好像想『跳過』不寫都不行了,因為主要是想與想跟去,
但因故無法同行的朋友分享---
我們6人在那三天為何會走到『腳與身體想分家』的境界!



↓因H1N1之故,我們在香港機場通關前必須填寫健康申報表,
是之前來沒有填寫過的表格,一直到走到海關前,才認命填寫,
因為一直以為有或然率!?所以在機上年長空少發單時,大家都沒當作一回事...



↓完成入境手續後,在抵港層的入境大廳找到租用八達通卡的櫃檯,買150元的八達通卡與機場快線車票。
2009年一整年機場快線都有4人通行220元的優惠套票,幾乎是6折價!
但我們是單數5人,所以必須另買一張90元的單程票,平均一人62元,還是有便宜到!
身高很不像兒童的亮妹今年11歲,剛好是可以買小童卡的最後一年,所有交通費都是半價!



↓↑相編人當然是愛拍一族。照片裡大家較不熟悉的那位美女是我妹啦!
我從小就知道她跟我長得一點都不像啦!因為她都遺傳到好的基因,而我剛好一切相反!
她有我爸那明明是平地人卻像原住民的深遂五官,且沒有遺傳到我爸的黑皮膚,
而是遺傳到我媽那不像恆春人的白皮膚,所以真的很不像道地的恆春人!
雖說,一年回去一趟老家的我,幾乎已經快不記得『何謂恆春人』!?




↓搭機場快線前往市區飯店途中聽著文芳姐的『家族事蹟』...不知不覺24分鐘就咻過去了,
在九龍站轉搭K3免費接駁巴士抵達尖沙咀的飯店CHECK IN,然後開始了第一天的行程。



↑足夠睡4個人的飯店房間內景,位在交通很便利之處,不太想把它的名字打出來,
因為太多人知道就訂不到了!有確定要去住的人再私下問我即可。
這趟香港行因H1N1之故,搭早去晚回班機,住四星飯店兩夜,含簽證費用僅8千多元...,
是我去過的次數中,最便宜的一回!

↓午餐在尖沙咀廣東道100號的糖朝。它不只有賣大家印象中的甜品點心喔!
它也有正餐,若我們再晚個20分鐘進去就可以以更便宜的下午茶計費方式了,下次會記得!
這趟香港行的食記,由feellike負責整理喔!等她寫好再來連結。



↓到糖朝的重點是吃這桶豆腐花。Menu上寫適合3~5人點用,
但我們6個人每個人分吃兩碗都還有剩喔!事實上,最後吃到肚子有點難過...
因為實在太撐了!



↓餐廳裡的包括樓梯間有復古味的擺設,相信外國人會很喜歡這種東方的懷舊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Vickys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