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饅頭:加油!
雖然你出生時只有1610公克,雖然你的身軀是如此的小,
但請你努力的大口呼吸、吸收養分,平安長大!
你的周邊有著許許多多的大人們在幫你加油!
因為你小小的生命,盛載著無數人的盼望與期許,
所以,請你務必加油!要幫無緣的妹妹的份一起加油喔!
阿姨,等著幫你做相編喔!~~~

以上是今晚一直想對著大學同學M昨天生產下的Baby說的話,
雖然我還不知道何時可以去探視他們母倆,但若意念可以傳達,
我想....,我想對小饅頭說以上的話。

大學同學M一直很喜歡小孩,一直很想有自己的小孩,
結婚多年也努力多年,終於有所成果與希望,
約3月獲知她懷龍鳳胎的好消息,一直很替她感到高興,
畢竟這幾年來,她為了擁有Baby承受了多少身心的苦楚...,
5月初去探望她時,雖然她才懷孕20週,卻已經大腹便便了。
上週要去台南聚會前,與她聯絡上,才知龍鳳胎的體重差異太大,
在23週時,其中一胎沒氣了...不是輪胎沒氣,而是一個小小生命的逝去。

同學M說她不知如何跟我們提,我想也是,因為在電話中初聞這個消息的當下,
我全身瞬間冰冷了...,甚至連安慰的話都說不出口,
尤其安慰別人是我最不擅長的事,
只能請她務必小心再小心,尤其在當週最有話題性的新聞就是吳淡如的早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Vickys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