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六)為固定第三週六的PS聚日,
本月由我輪值擔任小老師做教案分享,
主題為【疊紙之於相編的運用】。
Scrapbooking的入門大抵都是由單張紙上黏貼相片開始,進而
→相片後加襯紙→學背景紙拼貼法→學撕紙技法運用
→增加作品上的配件運用→融合以上方式加入疊紙的運用
→運用其他手工藝的素材,但得是無酸或不影響的,例如印章的運用...。

一、兩個月前敲定這個月要分享疊紙運用時,
↓就找來簡單好入門的Sketch如下。

 

↓1月初利用黃ㄓ恩週歲生日被抹蛋糕的照片,做幾乎完全拷貝的教案版面。

 

↓利用Arthur玩水照片做第二張範例,加上自己用印章簡單蓋印出樹葉狀的背景紙。

 

↓很忙的這一週,利用暫時忙完團購的空檔再趕出以下三張作品。
主角是目前製作中一系列的小惠女兒嬰兒照,這是她母親抱外孫女超開心樣。
做的也算是正規的教案,只加襯一張綠底紙。但做失敗包紙的灰卡蓮花型,
因包覆的顏色太相近,以致於不顯色...。

 

↓將3吋或4吋寬的長條型改成倒放,發現兩張底紙可搭,但疊在一起不顯色,
裁了0.6公分左右的淺綠邊條當『隔緣』~~。

 

↓除了倒放的長寬條以外,將原本方塊型的區塊上邊改以撕紙不規則呈現,
以M家顏料隨意塗抹成墊底效果,但不常用顏料的我將之塗的太重了...,
利用水晶印章蓋出簡單的標題字,最後挑選與照片紅色沙發椅呼應的顏色,
用紅色印台蓋了可愛不死板的括號型,象徵以後父親對Baby種種包覆的愛~~。




↓前幾天整理要帶到聚會中的作品分享,
發現其實2008年不知不覺中也用過幾次同樣的sketch,
順便重PO在此。

 


  +

↓最後發現連我部落格的首頁照片,其實也有同原理。只加外框以水晶印章蓋出假縫線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Vickys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