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觸 《 Scrapbooking  相本美編 》 的這條路上,
除了2003年初在美憶上過一堂體驗課以外,
我應該可算沒有真正上過正規課程了。

在當初每當我想要了解新的有關SB事物時,
發現周邊沒有人可以完全解答我的疑問,
漸漸地,我開始走上自學的模式去探索~~
所以我很清楚的了解,當妳的作品型態到某個程度時,
會遇到什麼瓶頸與障礙?呵呵~~因為我是過來人ㄚ!~~
也許主因是我的生活型態屬於個人時間很多的那種,
所以我可以利用較短的時間找到方式去突破,
也就可以得到現在像這樣隨便玩都開心的狀態。

其實,DIY手工藝興趣本來就不是本硬梆梆的教科書,
而是經由個人的小創意去成就不同的作品呈現~~
白話一點的說法就是,只要是你自己做的→自己看得開心就好!
不用去在意別人的負面評價,
而導致〝停滯不前〞的罷手不做惡果啦!

現在網路無遠弗屆,近兩年的部落格興盛,
更是對於DIY分享,搭起了超妙的平台!
尤其是可以看到世界各國人的SB作品!
~~呵呵呵~~,雖說因此讓我花費在上網連結再連結的時間
超過實際用手做相編的時間很多很多~~
哈哈哈...但還是有某種程度的值得啦!

在此先貼幾個好用的Blog網址分享~~

Pencil Lines。( 目前累計Sketch已經超過110個~~ )

Sketh This!( 相編與卡片製作可用同一個Sketch!
不做卡片的我,會拿來當6x6範例參考。)


Go Sketch?。( 這裡的sketchs範例作品有比較簡單一點~~ ) 。

Cut the Crop's Blog 。(簡單的sketchs,連照片規格都標示~ ) 。

Color Combos Galore。( 配色的作品範例將累計破百,
看久了妳會發現什麼顏色都可以互搭,重點是看得〝順眼〞就行~~)。

Rags Nehali。( 做得超棒的手工相本、手工書。
就是看到她的作品害我忍不住也敗了一台Zutter 手工書裝訂機 !)

Lim's Blog。(在哈印引進瑞典的Magnolia 印章前,
我就發現她的部落格,她的作品讓我能徹底感受到何謂
一張卡片一個世界〞~~ 後來看她的自我介紹才知
她5歲大的女兒在6年前因罹患癌症過世,
所以每個小娃娃(Tilda)章對她而言都像住在天國的天使一般~~
她擅長搭配Prima的花飾,對於像我這樣愛花花風的人而言,
總是有著無比的驚豔!所以有時會拿來當6x6作品的Layouts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Vickys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