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香港的大學同學回來參加在英國留學時認識的人的婚禮,
結果竟然是在信義區紐約紐約樓上紅勘婚宴會館辦的喜宴,
吃的是讓她覺得超膩的港式飲茶料理,
與她期待並特地回來的『台灣傳統辦桌式菜宴』相去甚遠...
所以一整個讓她覺得~~
我們順道約9/27(六)在台南聚會,但因『薔蜜颱風』來襲,
她臨時決定9/28一早趁機場未關閉前,趕回去香港~~
所以讓我有了趟12個小時的台北往返台南的小旅行。

↓每次搭高鐵南下,我幾乎都是順路買古亭捷運站3號出口的
不單單咖啡55元套餐當早餐。→ 中杯冰美式 + 花生厚片。

 

↓上車後只顧著吃早餐的我,等車快開時,才發現自己上錯車了!!
搭到沒有停靠台南站的快速車〈90分鐘抵左營站〉啦!
所以一度很緊張的我,9點49分速速在台中站下車,
並且錯過隔壁輛剛啟動南下的班次,
那原本是我該在台北搭乘的車次!

 

↓9點50分在意外抵達的台中站拍下照片當紀念,
並等候下班10點06分的車次,幸好不是隔太久~~ 
只是要讓我同學在台南站等我一下~~ 
因為她在板橋站上車,撘的就是已經駛離的那班車~~

 

↓候車時,順道拍一下我愛的台中空景。是的,順道偷偷預告
小moon的部落格活動,我要做的主題就是『我愛台中』啦!
搭高鐵無聊時,我已經在隨身筆記本上寫好文稿啦!

 

↓我們約12點在台南大遠百的《夠壞堂》用餐。是挺特別的餐廳。

 

↓電梯門板上的餐廳宣傳海報,很像有運用到邊角印章的版面喔!
我已經先決定將拿11月去日本賞楓的照片,來套用這個Layout。

 

↓餐廳內的佈置有濃濃的復古風~~

 

↓按壓式的水瓶嚇到我了!因為很像念中學時在實驗室上課的用具~~

 

↓會自己滑來滑去的電動式招牌 ~~ 拌家家酒煮義 ~~

 

藍梅醬沙拉,意外的爽口好吃!不若想像中的酸甜味 ~ 
麵包沾濃湯真是讚!讓我這個不愛喝湯的人都覺得值得嚐試!

 

↓大份量的古早味好喝紅茶,這麼大杯只要22元 ~~

 

↓吃膩義大利麵的同學,點了小火鍋,那一甕蔬菜有點嚇人~~

 

↓Mandy點的泰式酸辣口味的義大利麵,夠特別!好吃!

 

↓想吃蝦又懶得剝蝦殼的我,依照圖片選了個紅醬類
《鮮蝦大大蘆筍義大利麵》,口味卻是再平常也不過 
~~ 為了不浪費,我還是有把它吃完 ~~
感想是~~我好想吃台中的《瑪莉亞幸福食堂》的義大利麵啦!

 

↓帶去給我同學及住台南的同學的兒女挑選的布希鞋扣,
一顆僅要8元喔!漲價前可是只賣4元喔!
是工廠的瑕疵品啦!為了選出這一堆,我挑超久的!

 

↓我同學女兒的髒髒鞋上共別上10顆,她堅持把它別滿,
尤其是她很愛的白色花,完全看不見米老鼠頭的洞啦!
我同學說~~ 早知道就買較便宜的原版圓洞鞋就好,還比較省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Vickys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