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Arthur的相編緣起於去年聽聞我住香港的大學同學懷孕時,
許下的承諾,要贈送一本新生兒的相編給她的Baby,
自2007年8月那趟香港之旅回來後,我就開始籌畫這項『偉大工程』,
何以稱『偉大』?因為我之前雖有幫我妹的兩個女兒製作相編的經驗,
卻沒有幫小Baby製作相編的完整體驗,所以讓我有種想『大展身手』的準備!

但中間我國中同學的女兒在8/14先出生了,所以我過年前開始幫她製作相編,
就是那個叫『黃ㄓㄣ』的女Baby!我目前同時在進行中…。

Arthur當然是個男寶寶,與之前幫台南的大學同學的兒子製作相編時,
遇到同樣的困擾是平常所買的相編貨都沒有適合小男生的,
幾乎都是Girls,因為製作我自己的相編時大抵都可以用到。
所以這半年我幾乎開始『掃貨』,把我想買的男寶寶相編貨陸續買到手,
製作後,發現其實根本用不到那麼多,
畢竟不變的是『照片永遠該是相編作品的主角』!
所以一切又是作者的偏執狂症發作而已!
至於這樣的規格是8.5 X 11 約莫是A4的大小,也是我的新嘗試!
甚且我為此還跟雅婷小討論一下…。

↓恭喜我同學成為人母,開始經歷人生不同的階段。
她不想露臉,我本來想要以柔焦或馬賽克做臉部處理,
但讓我整個聯想到社會新聞的畫面!沒辦法這是在電視台上班的人的職業病…。
最後我決以加小圖物件的方式處理,那隻小熊還滿可愛的說,
尤其是對我這個愛熊的人而言。



↑這張Layout的設計與我之前發表的作品【已逝の夏】,
是同樣的方式,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因為光只是幾個混圓圈的隨機排列就可以讓整個版面活潑不少,
也許哪次相編聚會可以讓大家一起來玩一下!?


↓Arthur是個漂亮的Baby,相信未來一定是個大帥哥!
左上角的照片拍攝日期是我以在文具店買到的日期連續印章蓋的,
因為我覺得既然是小Baby的生長紀錄,除了文字紀錄以外,
最重要的就是日期的標示,因為可以很方便的推算他當時是幾個月大,
所以在這一本的每頁作品裡,幾乎每一張都有出現像這樣的日期標示。



↓小孩的表情變化總是吸引著大人的注目焦點,
周圍的缝線是我第一次以小裁縫機車成功的,
雖然看起來還是很凌亂,卻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一次。



↓這是目前完成的8頁中,我個人覺得做得最糟糕的一頁,
因為我本來是想利用7Gypsies的紙張營造出日本風的感覺,
哪知成品與我的想像相去甚遠ㄚ!

↓2008.03.22.今天完成第9張囉!可是….嗚!
我妹說『太華麗啦!Baby的照片應該用簡單圖樣的背景紙就可以啦!』
唉!雖說她是個不做相編的『門外漢』,但卻說得令我有同感ㄚ!
所以看來我得換不同樣的Layouts與背景紙來重新製作囉!>.<…



↓隔天我利用剩下的廢紙重做了一頁如下圖,
很可能看不出來主題是同一張照片,
其實只是利用影像軟體做了『菱鏡』效果,
以致看起來會很像兩張不同的照片。留白處是準備給我同學寫的,
畢竟Baby的成長紀錄是需要文字記錄的並行留存,才更能彰顯意義。


*其他完成的作品,須等另一個大學同學Mandy幫我寫好字之後才能post。
哈!可能得等近一個月,因為我們預期4/12才會碰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Vickys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