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凌晨1︰03自桃園機場搭乘飛狗巴士回台北,
沿路上我根本不知它是怎樣的飛車法,
我竟在凌晨1︰36就在行天宮換搭上計程車回住處,
凌晨兩點整剛好洗完澡,"躺平"在床上!
才想到我們當晚23︰00時,人還在香港!
原來香港與台灣的距離是這樣的近,
真的比我從台北回恆春老家近太多了!!

回台第一天就經歷了在台北遇到的最低溫7.8度!
終於讓我下定決心要去買台電暖爐,
晚上我搭捷運到西門町站再步行10分鐘到中華路的家樂福賣場,
結果電暖爐的區位竟然只剩展示品,連一台備貨都沒有,
很不甘心空手而返,我就隨手買了條衛生紙回來,
走出家樂福後很不想再走去搭捷運,
就依我原本計畫搭計程車回來,只是所謂的"原本"該是含一台電暖爐!

在車上臨時想到和平東路口上有一家燦坤賣場,
就提前下車去逛逛...,
結果我想買的小型陶瓷式電暖爐已經賣光了,與家樂福一樣只剩葉片式的!
心想這到底是怎樣ㄚ?難道7.8度的低溫造成電暖爐搶購熱潮!?
不知有否,聰明的記者做了這條新聞?

在步行回家時想到,住處巷口斜對面的紅綠燈處有家全國電子,
幸好它還剩一台小型陶瓷式電暖爐,店員忙到沒空解說功能,
我就趕緊刷卡結帳。且我ㄧ買完就只剩那台展示品了,
在我之前結帳的那位歐巴桑與我買同一台商品,
且很聰明的先結帳寄放櫃檯再去逛其他商品,
在我之後的那對夫妻還在那比較價格與試圖找出出產地在何處?
我心想現在的電器用品是哪裡加工製造,應該用膝蓋想也知道。

更好笑的是,我很想告訴他們方圓1公里內的賣場,只剩這一台小電暖爐了!
其實並不需考慮那麼多...。
像我在今年冬天根本冷到無法做相編,用了整個冬天考慮後才決定買暖爐,
且最好不要印證計程車司機跟我說的→今年再冷5天就過去了,忍忍就好。

現在的我吹著暖爐,這一個多月以來,在這濕冷的房間裡,
我的手指終於可以重新運作了!這感覺真的還不賴!

這個寒冬給我最大的感想是→"明天過後"的電影情節遲早都會在現實中上演,
且每個人都該去看與省思"不願面對的真相"這部紀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Vickys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