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96.08.06.(一)

我的大學同學Jenny目前暫居在香港郊區的某一社區內。
在社區的生活圈中認識一群台灣媽媽與日本媽媽,
意即主要在家帶小孩的旅外家庭主婦,
其中有一群以著大姐級的台灣媽媽為首的每月饕客聚會裡,
有一回來到以下我要介紹的這家店。

感謝那位未謀面的大姐與極力促成我們能夠去這家店的Jenny與她老公。

★〔四姐川菜〕香港灣仔駱克道285-291號高華大廈2字樓289室。
電話︰2802-2250。手機︰9718-1915。位置有限需事先預約。

我們從尖沙咀站搭地鐵前往,我一上地鐵門就關起來了,其他同行者都還在門外!
Jenny用嘴型告訴我在金鐘站轉線時會合,我下車後在原地等時順道拍了〔金鐘〕的站名,
喬角度拍了兩張,Jenny她們就到了,順利在原來站的位置會合。→會迷路的人要記得這個方法。



轉搭線前往灣仔,我手上的地圖顯示 A 與 C 出口都是通往駱克道。
走到出口右轉直行駱克道,途中任何一紅綠燈處都可過馬路到對面,
離站後約走10分鐘即可看到駱克道上的這一路牌。


再走1分鐘即可達榮華大廈,樓下的指標↓


進去後即見一名管理員坐在好像我們唸小學時的課桌椅後,那個應該是他的『辦公桌』? 我想幫它拍一張照片,但顧及到『國際禮儀』怕被稱『沒禮貌』,也就作罷了!
↓要自己開門的電梯,是我第一次搭!


店家的門口→川渝會所,門口設有電鈴。


在等店家開門之際,我轉頭看了走廊的環境,
真的如Jenny先前預告的,這裡是『隱身』在不起眼的公寓大樓的居家型餐廳。
店裡毫無裝潢可言…。


這家店的計費方式是採人頭計費,每人港幣160元。
店家會依人數配菜,像我們總共5個人,可點3樣前菜與6樣主菜。
↓前菜:涼拌小黃瓜,青芹,重慶口水雞。




↓辣子蝦。吃的令舌頭發麻…,讓即使超愛吃蝦子的我都只能盡量把辣椒子剔除。




↓水煮魚。端上桌時我完全看不到『魚肉』!且像油煮非水煮!但真的很好吃!






↓麻婆豆腐。原來台灣的麻婆豆腐既不麻也不辣,我總算第一次識得何謂『麻婆』!




↓鍋粑魷魚。我們點的主菜裡唯一一道不辣的。建議真的不嗜辣的人可多搭配點幾樣不辣的菜,
免得真的會『食不下嚥』!



↓干扁牛肉絲。與我先前對這道菜的印象截然不同!千萬不要點,因為完全吃不出牛肉的味道。




*我們另外點了炒青菜以綜合嘴裡去不掉的辣味,
我第一次吃飯是不停的配著冰水吃,但若問我下次還願不願意來吃?
卻絕對是肯定的答案。回台灣後,我試著找有無這間店的介紹,
卻意外發現很多日本人會按圖索驥去吃,果然是追求極致美食的民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Vickys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