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有朋友下來台中玩,竟然說想要吃蚵仔麵線!!

住在香港的大學同學想念台灣的小吃時,不可或忘的之一也是蚵仔麵線...。

可見蚵仔麵線之於台灣小吃代表之一的地位。

但愛看美食旅遊節目的我,卻無從記憶出台中哪裡有好吃的蚵仔麵線!?

今天中午到中美街的廣味燒臘店吃飯,因店內客滿,很巧合的跟一對已退休夫婦並桌用餐,

( P.S.該家燒臘店在用餐時間門口總是有排隊的人龍,下回再另篇介紹。 )

因店內的冷氣壞掉邊吃揮汗如雨的我,意外的與他們有了話題,結果意外的有緣!

他們也是因為喜歡台中,而在退休後決定搬到台中來定居,且跟我一樣喜歡美術館這一帶的環境!

呵呵...另一個巧合是,他們在台北的住處理離我先前住的地方很近,

也就是說之前同樣都是常在永康街與師大夜市外食的,平常就以愛吃小吃為主。

因他們已搬來八個月,當然比我這個搬來一個月的熟悉這一帶的美食,

在他們的介紹下,今天晚上就去了這家標榜台北口味的蚵仔麵線店品嚐美味的麵線,

IMG_3399.JPG

來自嘉義縣東石鄉的蚵仔很大顆,大腸處理得很乾淨,並且滷得入味以外,還保有嚼感,

搭配上我愛的吃麵線必加的香菜,辣椒,大蒜泥,真的是一絕的美味麵線!

 

IMG_3404.JPG

 

這裡的辣椒還加有芝麻以致吃起來有辣香味,大蒜泥很新鮮且聞起來口味不重,在在都恰巧是我愛的味,

下次北部的朋友下來玩,一定要邀請他們到這來品嚐一下這原來就是台北口味的蚵仔麵線 !

因為幾乎每天都會經過這附近的我,先前看到標榜『台北口味』的布條還覺得新奇,但當時卻沒吸引到我,

畢竟搬到台中卻去吃台北口味的麵線...呵呵...實在非立即的選擇也。

但今天一試卻可能成為老主顧,那對退休夫婦的先生說他們是看到有開賓士的人也下來吃這家的麵線,

才決定去品嚐看看,結果也是一試就愛上了這一味,且很感佩店家一家人一起為這家店打拼的精神,

畢竟惟有對料理抱持著堅持品質與持續鑽研的精神,就不用怕客人不上門,

那對退休夫婦的先生還說這家店的麵線遲早會變成要排隊才吃得到,

所以趁著還沒引發熱潮之前,愛吃麵線一族可要盡早把保握機會ㄚ~

IMG_3405.JPG

 

川源蚵仔麵線店家住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347號 (近昇平街口)。每月第一與第三週六公休。

arrow
arrow

    SBVickys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